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

TERA營運團隊的21億:是經驗還是債務?

整個台版TERA營運團隊,現在最活躍的,莫過於大頭目CEO了。親自上火線與玩家大戰,不惜自我摧殘形象,甘願成為眾矢之的,這種傻事可不是一般人做得出來的。雖然看起來就像是小孩子和小孩子吵架,但是吵到最後,我還是要問一聲:

TERA營運團隊,你們還要讓CEO坦多久?什麼時候才要面對紛擾,做點事情?

當然,營運團隊的行政工作很忙,每天開會、被老闆罵、寫報表、規劃商城賣經驗加倍券,「測試免費伺服器」……,這些很辛苦,大家都知道。不過21億經驗值也是你們這團隊搞出來的,原廠任務全解還不清,剩下的經驗值就跟欠債一樣:有些人拼命,狂吃經驗券兩天就還清,有些人認命,慢慢吃慢慢還。有些人發現自己每月花500,改版突然欠債21億,根本絕望。本人就是絕望擺爛者其中之一。雖然我不是祭司,是狂戰士。

因為我很清楚:21億是個蠢決策,但你們不可能改回來。

解鈴還須繫鈴人,只要你們用點心,TERA的命,至少還能撐到免費化之前……大概吧!

首先,撇開意氣用事的叫罵與抱怨不談,我們其實也想要幫一點忙。站在玩家的立場,提供一點正面的建議,希望你們能聽進去。我相信這樣做,即使吃了21億經驗值的「原廠設定」,也不是無藥可醫。

我的建議只有兩點,簡單列舉如下:

1. 辦玩家活動,而且要快:我說「要快」,是再不辦就來不及了。經營台版TERA,現在還在收月費,竟然沒有定期辦玩家活動實在說不過去。為了不要被人說懶惰、發呆、等免費伺服器上線,到暑假前這段期間內,起碼也要辦2到3次的玩家活動才算合理。除了「打怪開寶箱」這種慣例活動之外,其他的活動方式我以前寫過建議,可以參考這幾篇心得。活動重點在於:把經驗值的獲取額度,分配到活動中,讓練等不是只剩下刷怪、刷掉落率低到不行的技能書的無聊點擊滑鼠行為,最好能讓玩家拿到特殊稱號或成就。

另外,辦活動要用點心,不要出包又多了個被罵的理由。建議多讓GM出來見見世面,找時間跟大家哈啦一下也好。

這遊戲最多人玩的是艾琳,有沒有想過除了賣女僕裝好賺之外,能辦什麼熱絡人氣的活動呢?拜託營運團隊想一想。

對了,商城特價促銷不算玩家活動,別弄錯了。

2. 略施小惠,平衡職業練等落差:祭司、元素面臨的難關就是21億經驗這座天梯。兩天封頂的補職,如果你那兩天也有上班、通勤,那就不是玩遊戲是玩命了。營運團隊腦袋不能跟CEO一樣,要了解TERA玩家的profile,如果願意花500月費的玩家大多數是上班族,那麼補職跟不上坦或DD的腳步所造成的副作用,很快就要發生了,這遊戲沒有補職,未來的高等副本是玩不下去的。

怎麼辦呢?快拿出你們的看家法寶:「原廠設定」,除了每日BUFF之外,59等補職玩家角色登入後,可以在主城(如貝利卡)找特定NPC領取一個「高速成長BUFF」(角色歸屬不可交易),每日效果持續2小時(每日早上6:00重置不能疊加),效果是+30%,如果願意花錢吃經驗加倍券的,當然效果更加顯著。相信這樣設定,或許稍微平衡一下祭司的練等弱勢問題。

其他DD職業請多體諒這個建議,我自己是狂戰士,在這邊只是想幫幫還在台版的補職玩家,在錯誤而且不可能會改的蠢政策下找一條小小的出路。

21億經驗對我來說是鉅額債務,雖然絕對有能力一個月還清,但,不到一個月我就解脫了,當然擺爛。還是「潛逃海外」躲債去吧!


(2013.5.4發表於巴哈姆特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